微距閒拍~

分類: 生活/隨拍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二 31 10 月, 2006
 

把防潮箱裡的機絲頭拿出來透透氣~ (更多照片..)

Share

中都唐榮磚廠 – 勘景

分類: 南部遊拍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日 29 10 月, 2006
 

家人踩街暨勘景行~ (更多照片..)

Share

攝影對你而言是什麼?

分類: 心境隨筆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日 29 10 月, 2006
 

攝影對你而言是什麼? 這是剛在Nikon CLUB討論區中看到網友所發想的標題!

許多網友紛紛回應..
.攝影對我,是我舒發情緒的管道
.攝影像是我的筆記本~ 記錄了我足跡所到之處的美景,也記錄了我生活周遭的人、事、時、物
.沒接觸攝影以前假日在家睡覺,接觸攝影以後假日會出去拍拍走. 攝影是我的運動器材
.攝影對我而言… 它是生活的一部分ˋ也是生命的精華
.”我紀錄、我所見、我所働”
.攝影對我而言是一種感官創作. 創作的人是瘋狂的,正在用自己的獨特語言與自己的感官溝通…!

想了想.. 攝影對我本身而言嘛..

.是興趣; 是快樂; 是紀實;
.按快門的那煞挪, 紀錄瞬間的永恆~

那, 攝影對你而言呢!?

.. 部份內容採錄自 .. Nikon CLUB 討論區

Share

[吉米經驗] 15小時婚禮實戰自HIGH分享

分類: 精選轉載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五 27 10 月, 2006
 

在友站有人問吉米婚禮拍攝須知的大問題,原本很懶的不太想動手,可是又覺得這一次真的很幸運,可以全程跟一個專業攝影師一起研究討論,一起拍攝,一起跟新人玩,真的是很難得,人家教吉米,吉米可不能自己暗槓下來,花了半天的時間整理了一下,希望對各位有幫助,NC是老家一定要貼囉,呵呵。(這位攝影師用 S2 Pro,也有在NC出沒喔,只不過都在潛水…^_^)

這一次感謝那位在網路上很有名的專業婚宴攝影師一起研究,很多事情真的一學就會,所以也一起分享給各位,但記得吉米不是專業,只是連續15小時自HIGH學到一些東西,這只是第一次用閃燈的經驗分享,請務必研讀相關補光文獻,才能在攝影補光學上紮根。

1.事前準備
A.一定要用高容量充電電池,掛上第五電池盒(至少兩組十顆,建議eneloop或Panasonic)
B.準備五顆鹼性電池,雖然回電慢,但至少可以當備品應急(不要金頂和勁量,都有漏液經驗)
(繼續閱讀…)

Share

攝影的目的?

分類: 心境隨筆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三 25 10 月, 2006
 

前幾天看到一位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..

”試問自己, 買了單眼相機之後, 我們為家人拍過幾張? ”

  這句話還滿發人深省的, 畢竟我本身為家人拍過的照片, 應該不超過100張吧! 而且大多是用DC隨拍的.. 當單眼相機上手後, 只是一股腦的想~ 如何構圖比較恰當? 快門, 光圈, ISO如何組合才是對的? 而鏡頭往往對著的, 不是人像麻豆, 就是覺得應該會是不錯的風景!

  或許在我們研究要如何拍出令別人讚賞照片的同時, 也可以仔細觀察看看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家人們, 有時候最平常的生活紀錄, 卻可以讓別人感受到最真實的情感!

  我想這情況應該類似.. 我們可以很自然的對另一半說出愛.. 但當面對從小到大一直共同生活的父母親要說出感激.. 都覺得難為情!

後記:
  其實很久之前就習慣在網路上隨筆撰寫以抒發壓力.. 只是不曾公開給認識的人知道~ 嘿.. 因為內容比較敏感啦!
  2001年至2005年這段期間是在Openfind的個人專欄發表.. 不過這網站已經在2005年年底停止服務了..
  2006年中旬終於另尋到適當的”點”來發表.. 長久以來, 這個方法的確可以讓我心情平靜不少, 也不會產生閱文者帶來壓力的疑慮..

Share

構圖兩三事

分類: 玩物心得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三 25 10 月, 2006
 

構圖解決一切!高水準攝影完全攻略
作  者:山口高志
編/譯者:蔡欣芸

  上個星期在金石堂逛到這本書, 翻過之後有種衝動想立刻抱回來, 當下猶豫了一會兒, 還是回家到網路書店訂, 應該可以省不少扣扣吧! Yes.. 訂購完成~ 過了幾天收到簡訊通知竟然說已經在四天前就出貨了.. 真是苦了我花時間等待..
  馬上, 立刻.. 出門用不到三分之一的小朋友把它贖回來~ 哈哈哈.. 現在已經在我的床前啦~ 入手後再次仔細翻了一遍.. 果然沒讓我失望~ 取代成為入睡前的催眠書~

  ~ 過一陣子再整理個心得出來 ~

Share

左營萬年季 The Last Day

分類: 日出夜景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二 24 10 月, 2006
 

又回到了~ 措手不及的拍! (更多照片..) (SV版..) (MAP)

Share

左營萬年季 Day 2

分類: 日出夜景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日 15 10 月, 2006
 

蓮池潭花火 Day 2~ (更多照片..) (MAP)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