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的目的?

分類: 心境隨筆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三 25 10 月, 2006
 

前幾天看到一位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..

”試問自己, 買了單眼相機之後, 我們為家人拍過幾張? ”

  這句話還滿發人深省的, 畢竟我本身為家人拍過的照片, 應該不超過100張吧! 而且大多是用DC隨拍的.. 當單眼相機上手後, 只是一股腦的想~ 如何構圖比較恰當? 快門, 光圈, ISO如何組合才是對的? 而鏡頭往往對著的, 不是人像麻豆, 就是覺得應該會是不錯的風景!

  或許在我們研究要如何拍出令別人讚賞照片的同時, 也可以仔細觀察看看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家人們, 有時候最平常的生活紀錄, 卻可以讓別人感受到最真實的情感!

  我想這情況應該類似.. 我們可以很自然的對另一半說出愛.. 但當面對從小到大一直共同生活的父母親要說出感激.. 都覺得難為情!

後記:
  其實很久之前就習慣在網路上隨筆撰寫以抒發壓力.. 只是不曾公開給認識的人知道~ 嘿.. 因為內容比較敏感啦!
  2001年至2005年這段期間是在Openfind的個人專欄發表.. 不過這網站已經在2005年年底停止服務了..
  2006年中旬終於另尋到適當的”點”來發表.. 長久以來, 這個方法的確可以讓我心情平靜不少, 也不會產生閱文者帶來壓力的疑慮..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