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HC 接班人現身~

分類: 精選轉載 (張貼者: 版主 ) 星期三 26 8 月, 2009
 

。新一代SDXC記憶卡規格誕生 最高支援2TB容量

2009 年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(CES)正式宣佈新一代SDXC (eXtended Capacity)記憶卡規格,具備可攜式大儲存空間、速度快,能支援大量高解析度視訊、相片收藏與音樂檔案,立即儲存於行動電話、攝影機、相機及其它消費性電子設備。今年的 SDXC 新規格提供高達2TB的儲存能力,SD介面讀寫速度加速至每秒104MB,未來發展路線要達到每秒300MB。

SDXC規格由SD協會開發,大幅提高了記憶體卡介面速度,同時保留了SD介面。開放性標準的規格將於2009年第一季公佈。SDHC、嵌入式SD規格、SDIO規格,也都會受益於新的SD介面速度。

SDXC可讓用戶更加享受行動電話帶來的好處。容量更大、傳輸速度更快,因而享有更多的娛樂及數據儲存空間。一張 2TB SDXC 記憶體卡可儲存100部HD影片、60小時的HD錄音、或1萬7,000張精細相片。

SDXC也是第一個可提供2TB儲存容量,而不阻礙高階攝影所需高速性能的記憶體卡規格;即使SDXC規格達到最大的2TB儲存容量時,仍能提供最高速度。SDXC體積雖小,卻可讓相機錄製更久的專業級HD視訊。

SDXC規格使用Microsoft的exFAT文件系統,在各式各樣的電腦、消費性電子設備、行動電話中,具備大容量且交互性高。exFAT 系統的設計是專門為了提高與快閃記憶體媒體的相容性,比方說,數據的可攜性,在可移動媒體上與多個平台及設備的交互性等。

慧榮科技產品企劃部協理段喜亭斷言: 因其介面與SD,SDHC不相容, 故SDXC記憶卡最快2010年才開始普及!

> 以上內容摘錄自.. [電子工程專輯 & CTimes]
> 延伸閱讀.. [Toshiba官方網站]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*